行术

【神里绫人x你】十二局(终局)

遥想家主大人肤白貌美少年时

一想到小绫人身娇体软易推倒,遂摸

本文又名《影向山巫女回忆录》《终末番事纪》《跟哥哥抢嫂子的白鹭公主就是屑》《替身白月光疯狂掉马找谁诉说》《重生之我在鸣神大社当团宠》

设定预警:你为终末番成员,由于本文特殊性于是有具体代号和名字(取名和代号因文设定而有特定意义,尽情代入即可,如果不喜欢也可以替换成自己的名字)

祝食用愉快

~~~~~~~~~~~~~~

(十一局)

我跟神子正襟危坐,这次是我审问她。

“姐,说。”我正色道。

神子委屈:“这可不怪我啊,都是那小子的主意。”

“召集熟人合伙骗我、美人计蓄谋勾引、提前布置引狗伤身……”我使劲拍着桌子,“你们一个一个,好啊!”

我猛地扭头瞪向趴在门口偷听一干人:“幸好我意志坚定,不然真让你们唬了!”


接下来的许多天,来影向山找我的人来了一波一波。


早柚:“姐姐……”

我低头喂鸟,“终末番就你一个有风神之眼的?”

她蔫儿蔫儿而返。


阿忍:“扶,凛凛……”

“我的好同事?”我皮笑肉不笑。

少女扶额,推出赤鬼头头儿。

“哎呀我说挚友,你不要这么斤斤计较嘛,虽然我也不清楚你和绫人兄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是吧,这个这个……”一斗在阿忍的提醒下装成语重心长劝我,“哦哦哦对对对,那个啊,绫人兄还在昏迷呢,看在他受伤的份上,你就去看看他嘛!”

“哦对了,你俩啥时候结婚啊,我还等着改口叫嫂——啊啊啊阿忍你别掐我啊!!!”


下午,我懒散坐着树荫底下晒太阳,黄毛狐狸非要挨着我凑热闹,一个劲儿把屁股往我手里送,大尾巴甩来甩去,非要让我给它揉一揉。

你是不是也有病?我狠狠给它屁股来了一下,现在神社里的狐狸碰见我确实都要挨上两巴掌。

它嗷呜叫了一声,然后坐到我的腿上,开始舔我的手。

在我脸色即将黑出天际之时,我听见绫华娇娇软软的声音。

“姐姐……”


她身旁跟着托马,他冲我招了招手,我选择无视,别当我没问出来笼络众人骗我有你一份。

“你们也来哄我?”我问。

“那天兄长重伤,背着你去山上求宫司大人救你,送到神社的时候你们俩都倒在那儿了,全仰仗宫司大人心软,将你留在神社治疗。兄长醒来后就跟宫司大人商议,想给你自由,一个全新的身份,哪怕做个普通巫女就好,想着神里家日渐稳定,以后再求娶你也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托马接着她道:“哪知宫司大人从前就认得你,知你也是没落的贵族,她和大御所大人、家主大人商议,之后就有了后来……”


我想起在我也是个贵族小姐的时候,也曾天真烂漫过。


那年冬日寒冷,我的家族因雷电五传一事风雨飘摇。

神子来我家时,我偷偷看着漂亮的狐仙于雪地中走出一路窈窕,见她衣着单薄,大着胆子上前把自己的小手炉递上。

“雪天冷,宫司大人勿要着凉了。”

她摸摸我的头,问你认得我?

我说小女知道是狐仙大人在大御所大人面前进言,方才保住远山家满门,大恩之情,无以为报。

她笑了,深深看我的眼睛,赐给我一个护身御守,“远山家有你,当真不错。”

“小丫头,御守贴身带着,往后或许能救你一命。”


后来神子竟一语成谶。


那枚御守,我一直贴身放在怀着中,直到那日我和绫人被困在地牢陷阱,太多刀,太多箭,我们两个人节节退到死路。

我躲闪不及,即将被武士的刀刺破心脏,是神子送我的御守发出一道奇异的白光,我因此才没有当场死去。


“神子说,大概是因为原本神之眼破碎,你才暂时忘记了一切。”

“那天早柚兴冲冲跑回来告诉我们,你又得到了一颗神之眼。”

旧存新生,两相冲突,愿望终会重叠,记忆就会回显。

“所以,他就演我?”


那如果我一直没想起来呢?

绫华说,姐姐,你又不是不知道兄长那个性子。


神里绫人从不拘泥于手段,于是他下了好大一盘棋,局局都旨在我。


“我一会就去看看他,但是我有个条件。”



神里屋敷。

绫人白衣微敞,每根头发都乱得精心设计过,露出大片雪白的胸膛。

“扶桑,你来了。”

我挑眉看着绫华托马,不是说还在昏迷?

把果篮放到他旁边,我淡淡说,社奉行大人又说笑了,我是远山,不是你的那个什么白月光。


一瞬间,他的脸色精彩纷呈,白了黑,黑了又白。


“听说神里大人被狗挠伤了,我特意来看看您。”我跪坐在垫上,虚情假意关心道:“大人瞧着脸色不好,可是伤到什么地方了?”

蓝发青年看了看自己的妹妹,少女沉重点点头,是的,她又忘了。


绫华和托马悄悄退下,房间内只留下我们两个。


死一样静。

我有点好笑地看着青年垂头丧气,往常柔软的蓝色额发都耷拉着,显得毫无生机。

“神里大人不说话,是不是乏了?”我佯装起身离开,“那我今日就先告辞……”

“骗子。”他小声埋怨,“说好不会……”


我终于忍不住咯咯笑起来,在他惊诧又恍然的神情转变下,捂着肚子倒在榻榻米上。

“我们到底谁是骗子?”我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
社奉行大人阴阴压过来,牢牢抓着我的两个手腕,漂亮的俊脸在我眼前放大。

“干,干嘛。”我吞了吞口水,“绫华他们还在外面呢。”

“你是小骗子。”绫人在我的耳边呵气,热热的喷在耳边,激起一层又层麻意,“我是大骗子。”


我想起,绫人还是小少爷的时候,见刚出生的小妹妹步履蹒跚撞进我的怀里吧唧一口亲在我的脸上,也会死皮赖脸贴上来,扶桑扶桑,给我也亲一口。

我说啊啊你快走开,我才不要呢,他嘻嘻笑,那你亲我一口也成嘛。


年岁渐长之后,小少爷变成了小公子,小公子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厚脸皮,而是温润地冲我笑,在旁人不在的时候,偷偷牵起我一小节手指。

我说少爷啊,咱们可不能逾矩,他笑得春风拂面,说那你等我当上家主,你就是家主夫人,什么规矩不规矩的,统统不必管了。


少爷长啊长,终于有一天家族的重担落在他的肩上。

我遥遥看着他孤独立在寒庭间,大雪飘飘撒撒,纷纷扬扬,他好像变成了一座缄默的雕像。

我的少爷啊,那羽翼尚未丰满的雏鸟,该如何挽救这风雨飘摇的家族呢。

那一刻,我只想留在他的身边,长长久久地陪着他。



我一点也不怨华代夫人。

在先家主还在时,她也曾摸着我的头,好孩子,要不直接嫁给我们家绫人吧,可别便宜别家了。

这个家也曾一度真的接纳我,我的吃穿用度,跟绫华其实分毫不差,要是没有那些事,我和绫人真的可能很早就成了婚,也许还会有可爱的宝宝。


“……我的两个孩子,整个神里家,就托付给你了。”

我紧紧握着夫人的手,哽咽着,说,您会好起来的。

——神里家也会好起来的。


绫人当上家主后,我负责终末番的一系列工作。

我们总是熬到深夜,互相劝对方早点休息,却谁也不敢慢下分毫脚步。

他运筹谋划,我则负责在暗中为他扫去一切陷阱危机。

有时候四下无人,他想像从前一样牵起我的手,我会轻轻抽回去,淡淡道,“家主,逾矩了。”

他一遍又一遍质问我,我母亲到底跟你说了什么,而我也总是闭口不言。


越来越多的家族送来自家女儿的画像,我想联姻也许是神里家目前最好的选择。

“找一个吧。”我如是说。

然后我的少爷开始疏远我。

绫华说,姐姐,兄长本意不是这样的。

托马说,你别往心里去,家主他其实也不好受。

古田阿婆一下一下摸着我的头,好孩子,阿婆知道你的难处,真是苦了你了。


又一天,我轻轻把新递来的女子画像放到他的桌案上。

他终于爆发,把那姑娘的画像撕成一片一片。

我也很生气,说神里绫人,你能不能不要这样,人家也是好人家的姑娘啊。


他好像不再是我熟悉的那个少爷,素日春风和煦的脸变得阴沉又可怕,一步一步走向我,我下意识后退,直到察觉已经退到了角落。

他有点微凉的嘴唇贴上来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懵了一下,然后他趁机对我的唇瓣又吸又咬,疼得我想哭。


“你为什么不明白?”他紧紧压着我,炙热的吻落下一个又一个,“我只想娶你。”

我狠狠甩了他一记,然后告诉他,“我跟夫人发誓了,为了你们神里家,这辈子都不能嫁人!”

他怒极,摔门而去,我缩在角落里低低啜泣。


他独自去赴了鸿门宴。等我找到他时,他在地牢陷阱里挂了彩,低低喘着气。

我一片血红地倒下时,连骂他的力气都没了。

我的一生,就要这样结束在暗无天日的地下,可我还想看看外面蓝蓝的天,我还想再多帮帮这个蓝头发的小少爷。

“绫人……”我有气无力地抬起手,一点点滑过他的脸颊,软软的,还像小时候一样。

“替我看看天空吧。”




终(十二局)

我和绫人重修旧好后,最开心的是绫华。

她每天都要让小春过来接我下班去神里家吃饭,“要不姐姐,你搬回来住吧。”

我想了想神子哀怨凄婉的眼神,说还是算了,明年春天就退休了,我好好陪陪宫司大人她老人家吧。


神子终于停止了近日来的长吁短叹,问你们什么时候结婚,什么时候要孩子?

“?”我不明所以。

“要是你俩生了个小姑娘,就送神社来,让我玩玩。”她眯着眼睛灿烂一笑。

我灰败笑了笑,“一定一定。”


其实我一开始还要许多顾虑,比如大御所大人是否会忌惮我们两家的婚姻。

“你也把神明想得太小心眼了吧。”神子白了我一眼,“其实我们本来打算的是,如果你迟迟没想起来,就让将军直接赐婚给你们的。”

“强扭的瓜不甜,但是总归解渴啊。”神子瞟了一眼桌上的白椿扶桑风铃,“没想到半路出现个小妖怪,帮了倒忙不说,又惹出不少事端。”

“那人家也不是故意的,就想让我早点想起来才跑来提醒我的,是我误会了。”我连忙替付丧神解释。


“我还是有点担心。”

“担心什么?发的那个誓?”神子挑眉,立起三根手指:“我发誓再也不吃油豆腐。”

“呵,我今晚就去吃。”神子冷笑,“神明才不会管这些破事呢。”

我眨了眨眼睛。

“哎呀,安心啦。”神子开始正色给我解释:“发誓的是终末番的扶桑,关你远山凛凛什么关系?”

对哦,我拿的重生剧本。



我和神里绫人已经好久没见面了。

为了筹备婚礼,我们忙前忙后,社奉行的工作本来就繁多,我要接手家族的各项事宜,他还不想婚礼从简,于是我们不得不跑东跑西,安排这个谋划那个。

单是我婚后要不要改名,神里家的老顽固们就烦了他好一阵子。

那天他终于忍无可忍,说这个家主看来我当着也是不行了,我直接退位给绫华吧,我去姓远山,这样大家都满意,可给那些老古董吓坏了。


还差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婚礼主持事宜,绫人忽然找上门来说走,我们好久没一起吃饭了。

“婚不结啦?”我问。

“剩下的都交给宫司大人了。”他嘴角噙着笑,又像狐狸了,“她有谱,放心吧。”

“你又算计她啦?!”我小声惊呼。


“怎么会。”绫人轻笑出声,“我答应她,以后让咱们女儿去神社陪她玩。”

“啊?”我震惊捂着嘴。

“未婚妻为何如此惊讶?”他问。

我低低埋怨他,不轻不重砸了他胳膊一下:“可是我之前就答应把孩子给她送去一个了哇。”

“呵呵。”男狐狸又开始哑着声音勾引我,他绵长的吻从嘴唇一路向下,解开我的衣衫,“那就劳烦夫人,与在下多生几个娃娃了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


其实想再摸点结婚的小甜饼,走紫色鳗鱼的那种肉肉。

如果看的人不多的话,就不写了不写了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