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术

【神里绫人x你】十二局(2)

遥想家主大人肤白貌美少年时

一想到小绫人身娇体软易推倒,遂摸

本文又名《影向山巫女回忆录》《终末番事纪》《跟哥哥抢嫂子的白鹭公主就是屑》《替身白月光疯狂掉马找谁诉说》《重生之我在鸣神大社当团宠》

设定预警:你为终末番成员,由于本文特殊性于是有具体代号和名字(取名和代号因文设定而有特定意义,尽情代入即可,如果不喜欢也可以替换成自己的名字)

祝食用愉快

~~~~~~~~~~~~~~



(四局)

宴会上,我察觉到落在身上的无数道目光。

人人都有各自的心思,或结识新的门路,或维持旧交,一切都是为了利益和巩固门楣。

  

名利场上的众人早早得了风声,知我是将军大人钦点的未来新贵,纷纷上前同我相谈,我不得不笑着虚与委蛇。  

这些时日在神子的教导下,贵族的礼仪我学得还算有模有样。

振袖华服,头发尽数挽起,人人都夸我有家主风范。

我并不为此开心,一面假心假意地与之周旋,一面偷偷看绫华,准备找准时机和她一起溜出去躲个清静。

  

 “凛凛。”绫华终于拉着我到另一边,脸上有些红:“我想带你去见我兄长。”  

我还没见过绫华的哥哥。

她倒是跟我提过几次,但都是些兄妹间的小事情。她说兄长事务繁多,有机会一定要带我见见。

  

关于社奉行的神里大人,我其实有些耳闻。

听神社里的小巫女们说那是个大人物,虽是个玉面清峻的贵公子,却颇有些手段。

  

有一回我随口跟早柚提起,社奉行大人似乎在巫女间很受欢迎,早柚一时竟激动起来,磕磕巴巴问我为什么突然问起他来。

我说,就是好奇问问,她连着哦哦了好几声,连带着声音都发抖了。

之后我就没再多问,想来是这孩子摸鱼时被那位大人发现过吧。   


少女拉着我去庭院中,入目是一个如松柏般挺拔清峻的身影。  

“哥哥!”绫华笑着喊。

当蓝发青年转过身,我有些愣神。  

这位神里大人,似乎刚刚结束工作就来赴宴,还是一身常服,可他气质清雅,面庞像姑娘一样白皙,此时一双堇紫色的眼睛正含笑看我。

“神里大人。”我颔首。  


“早前就听绫华多次提起远山小姐,此前公务繁忙,今日才得以与小姐相见。”

  

我想起山上那些巫女提起他时微红的脸颊,她们说着神里大人是多俊俏多清雅的漂亮青年,今日一见,倒确是这般。

他笑得春风和煦:“叫我绫人便好。”

  

“哎呀。”绫华小声惊呼,说是手扇落在了宴厅。  

“我回去看看!”

她说完就往回走,还没等我说出那句 “我陪你去”。

   

“呵呵。”神里绫人轻嗤,“绫华这孩子,想来平时给远山小姐添了不少麻烦吧。”  

我摇摇头:“没有的。”

看着绫华像小鹿一样消失在转角,我跟他说:“有绫华这样的朋友,我很开心。”


  

我们一同站在中庭的小桥上等绫华,他谴去侍人,随和地同我聊起来。

夜凉如水,他说话时我就直直看他的眼睛,我忽然觉得他和绫华一点也不像。

  

“家妹天性活泼,但在人前总是要学着各式礼仪。她从小就没什么玩伴,我平日又工作繁忙,陪她的时间实在不算多,时间久了,她难免心中郁结。”

“如今看到她交到了远山小姐这样的朋友,我就放心了。”

  

青年的声音像呷了蜜般深情温柔,但凡换个小女孩来,估计都要以为自己一步跨进了爱河。

我陪着一个淡淡的笑脸,客套说哪里哪里。

  

神子跟我说神里绫人不是好人,我觉得她说得对。

影向山上有许多狐狸,它们偶尔会懒洋洋地趴着路边,明明是一脸餍足地从旁舔着嘴,却仍然觊觎着参道上的乌鸦。

神里绫人就给我这样的感觉。

   

回到神社,神子显然等我多时。

“宴会好玩吗?”

“有没有遇上什么合心的人?”她一脸八卦地拉着我坐在桌子旁。

我歪着头仔细想,一整晚都和神里兄妹待着,倒是没和谁多说过几句话。

脑子里莫名其妙闪过那张白皙精致的帅脸,我嘴比心眼快:“满场加一起还没神里绫人帅。”

  

神子美丽的脸蛋瞬间阴沉下来,她不悦极了:“你见到他了?”

“嗯。”我给自己倒了杯大麦茶,“他倒是挺好看的。”

  

“啊那个……”

我见她脸色越来越难看,忙找补道:“就是感觉这人心机太重。”

  

神子不喜欢神里绫人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估摸着应该是这小子算计过神子。

神子都敢阴,啧啧啧。

这么有心机,神里绫人你不要命了哇。

  

我一边摸着神子毛绒绒的尾巴一边喝着茶,一杯接一杯,都怪宴上的甜虾太好吃了,不小心多吃了几只。

“总之……”神子叹了口气,“少跟他打交道。”

说完她摇摇头,我猜她也想到了这简直不可能。  

毕竟同为要被扶持的新势力,往后远山家和神里家难免会有交际。


  

自从那天宴会后,神里绫人有事没事就爱往神社跑,说是要找八重宫司商量月余后的祭典事宜,绫华好像也因为接下来的祭典忙前忙后,来山上找我的次数都少了些。

  

明明人精如社奉行大人,却好像故意没看见神子越来越黑的脸色一般,还是三天两头地亲自跑,最后可能神子彻底烦了,干脆让我来跟他对接工作。

  

“神里大人也不必每次都亲自跑,差人把文书送来就好了。”我善意提醒无数次。

每每这时他就像没听到一样,伸手递来一杯新口味奶茶让我尝尝。

……芋泥啵啵是什么新口味!!!

我到底没禁住诱惑,嘬着吸管,完全忘记了劝他下次别再来了。

  

蓝狐狸嘴角噙着笑,打量着鸟一样看我,下巴上的小痣有点晃眼,堇紫色的眼睛里暗波流转。

  

末了,等他走后,宫司大人斜斜倚着棵樱树。

她凉凉问我,奶茶好喝么。

救命。

神子要把我从影向山上丢下去了。


    

(五局)

盛夏。

  

早前我就答应了绫华,要陪她一起去祭典。

神子要给我打扮得像孔雀一样光鲜,刚想说也不用这么隆重吧,她就一粉扑香粉呼过来,于是我选择乖乖闭上嘴。

  

“喜欢哪件?”神子让我从三件浴衣里选一条。

绣样分别是樱花,仙鹤松枝,扶桑。

  

鬼使神差摸上差不多痊愈的胸口,我指了指那条绣着红花金蕊的。  

我听到了神子一声几乎微不可察的喟叹。

  

我试图转过头看看她的表情,可是她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将我轻轻推出门。

“去吧。”  

虽然她表现得一如从前许多次那样,但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同。

可是我还没弄清,她已经关上了房门。

“玩得开心些。”


  

绫华看见我时眼睛亮了一下,随即好像又有点小失望。

  

这一点细微的表情被我敏锐捕捉到,我才明白过来 :怪不得刚才神子脸色不好看,想来樱花浴衣是她送的,仙鹤松枝浴衣是绫华送的,那我身上穿的这身……

  

耳边传来一声愉悦的轻笑,我僵硬回头。

神里大人温柔冲着我笑,他心情很好地弯着眼睛,这下真和影向山上那些得手吃到了猎物的狐狸一模一样。

  

我干巴巴向他问了句好,转身一把挽住绫华的胳膊:“走,我们去逛祭典!”

不等绫华应声,我拉着她大步向前走,将她兄长远远丢在后面。

“我们先走一步!”我随口对后面丢下一句,就和少女挤入喧闹的人流。


  

很不出意料的,我和绫华走散了。

  

一开始,我们还手拉着手一家摊位一家摊位地看,但是新鲜的东西实在太多,我们太兴奋了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撒开了相握着的手,等我反应过来时,绫华已经不在身边了。

想着她应该是往前走了,于是我继续向前,寻找着绫华的身影。


  

我停在一个风铃摊位前。

摊主白发红眸,穿着件极好看的红金色和服。

  

“小姐有没有中意的?”好听的女音如铃乐入耳。

一对风铃夺去我全部的视线。

  

那是对款式很普通的风铃,并不算特别好看,陶瓷的,甚至因为年头久了白瓷微微泛起黄色,但上面的描绘的花朵吸引了我的注意:一只画的是白椿花,另一只画的是扶桑花,要知道这在稻妻实在是很新奇的搭配。

  

“小姐想要这对风铃吗?”摊主问我,她甜甜地笑,悦耳的声音顺着晚风送进我的耳朵里,“小姐你眼光真好,这可是社奉行神里家的老物件,我费了老大功夫才弄过来的。”

  

别的不谈,单是花朵的画工看起来就略显稚嫩,我对摊主的话不由产生深深怀疑。

“我瞧着这风铃做工也不算好,你说这是神里家的东西,从何能看出来?”

  

摊主把风铃递过来,声音依旧如铃音飘渺而至。

“它会告诉你。”

   

心中微微悸动,我如着魔一样伸出手。

忽然,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摇摇晃晃,逐渐扭曲,最终破碎。

  

我被卷进空间的洪流。


 

(六局)

我穿过很长的连廊,走过亭亭松柏和鲜红的神龛。  


廊下有三三两两的家丁走动,可他们却好像没看见我,继续走自己的路。

我看见了古田阿婆。于是我走到她面前问好,以为她会像平日见我那样笑着拉我的手说话。

“阿婆?阿婆?”  

我伸出手,手穿过了她的身体。


  

庭院中,蓝发小少年在父亲的指导下挥剑。

他握着木剑,脸侧落下几滴汗水,神色凝重且认真。  

尚且青涩稚嫩却漂亮的脸蛋,水紫色眼睛,下巴的那颗小痣,无一不在告诉着我,他就是年幼的绫人。

  

接着时间汇成透明的河流,在我眼前流动。

  

春去秋来,少年身边的人换成了他的妹妹。他们在庭院中相面挥剑。少女的长发起舞,少年衣袂翻飞,木剑相撞发出沉闷的碰响。

  

然后一年又一年,夏至冬往。  


此番光景下,我注意到一个小姑娘。

我无法看清她的脸,却能感知到她在这个家的每一刻。

某一天,她被家主选中去保护绫人少爷,从终末番的小忍者变成少爷的影子,她开始隐匿在角落里,不能再偷偷溜去镇守之森睡懒觉,也再没时间跑到山上的采绯樱。



那一天还是来了。

  

我看见,在那个格外冷的雪天里,神里家主病逝,宅内恸哭一片。

这个家里的所有人都再清楚不过,神里家的天,塌了。  


我看见,夫人把她叫到床边。  


我看见,夫人的手落在女孩瘦削的肩膀,在她耳边交代最后的遗愿。

  

我看见。

她声音颤抖,带着细微哭腔,听起来却坚定异常。

    [终末番  扶桑,在此立誓 ]

    [愿  竭力辅佐新家主,誓死守护神里家 ]

  

女孩肩膀微微抽动,背脊挺拔,孑然立在冰冷的地板上。

然后她直挺挺地跪在夫人床前,双拳紧握,骨节泛起层决绝的凉白。

  

一滴泪从我的眼角滑落。

    [……终身不嫁 ]

      

我看见女孩继续做着影子。

只她不再是绫人少爷的影子,而成了神里家新任家主的利刃,于暗处冒着生命危险替年轻的家主铲除一切危机与异己。

  

可分歧产生,并愈演愈深。

  

直到她劝家主应该找一个合适的联姻对象,得到了疏离和冷意。

年轻的家主愈发刁难她,故意寻她的错处,把她逼到角落里,就像他们少年时那样。 

“那依你所见,谁最合适?”神里绫人阴沉着脸,态度极为恶劣。

  

看得我想上去狠狠甩他一个大嘴巴,然后骂他有没有良心,人家为你们神里家肝脑涂地,你到底还想让人家怎样,亲自去给你求个老婆吗?


  

 ……时间来到这一刻。

  

大朵大朵的血花在她的身下蔓延,像扶桑一样火红诡艳。

她倒下了,忍着痛告诉年轻的家主,她说快跑,再不跑就来不及了。

  

鲜血蜿蜒流淌,渗在地板缝间,一道道红线扩散铺开,她指着那条用生开出的路。  

“替我……看看天空。”

我看见她用尚且温热的指尖,一点点滑过那人流着泪的如玉般的脸,有气无力推他,“快走吧。”

  

最后一支射向神里绫人的弓箭,与一颗天青色的玻璃球相抵,撞出脆响与火花。

  

本来跌跌撞撞好像失了魂一样的绫人家主听见声音猛然回过头,我看见在他漂亮的紫眼睛里,那些泪水再也控制不住,汹涌的夺眶而出。

  

我听见——  


弓箭折断声。

玻璃碎裂声。

绫人……”

“……走吧……别回头。”  



我轻轻叹息,闭上眼睛。

绫人的呜咽,女孩微弱的决别,一切都慢慢离我而去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