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术

【神里绫人x你】十二局(4)

遥想家主大人肤白貌美少年时

一想到小绫人身娇体软易推倒,遂摸

本文又名《影向山巫女回忆录》《终末番事纪》《跟哥哥抢嫂子的白鹭公主就是屑》《替身白月光疯狂掉马找谁诉说》《重生之我在鸣神大社当团宠》

设定预警:你为终末番成员,由于本文特殊性于是有具体代号和名字(取名和代号因文设定而有特定意义,尽情代入即可,如果不喜欢也可以替换成自己的名字)

祝食用愉快

~~~~~~~~~~~~~~



(十局)

我垂头丧气地蹲着,长吁短叹,一下一下拍着神社黄狐狸的屁股。

因为梦见了神里绫人,我竟然得到了一颗神之眼,我心虚地偷偷瞄了一眼藏在怀里的玻璃球,这要是说出去会被神子笑话一辈子吧。



“怎么运用元素力?”早柚惊讶地看着我,“姐姐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我像做贼一样,小心翼翼把玻璃球掏出来给她展示了一下,然后又迅速藏回怀里。

“欸!?!”

我赶紧捂住她的嘴:“小点声,别让别人知道。”


早柚有些不解,我胡乱解释不想让别人发现,我只想低调做人。

“想象你正在操作元素力,自然想到就可以随心所欲的用了,就像这样,姐姐试试看。”早柚给我演示一番。


嗯……冰来!

我伸着一只手指头,然后想着来冰来冰,然后一朵冰花绽放在我的指尖,很快因为身体的温度化成一点水迹。

“对,就这样!”早柚为我鼓掌,说姐姐真厉害,就是这样。


我和早柚相依靠在树干上打盹儿,我问她认不认识终末番别的有风系神之眼的人。

“啊?不,不认识。”早柚斩钉截铁地说,“终末番就我一个有风神之眼的。”

接下来的几天,我开始偷偷在房间里悄悄练习运用元素力,一开始还不熟练,手指头有时候会被冻住,但是好在我悟性还可以,很快算是掌握了。


九月。

最近两月,我潜心在神社修行,神子把九月中旬的主持祭典祈福事宜交给了我,说是为了给明年就退休的我再镀一层金。

于是,我开始每日穿着长襦锦袴,厚重唐衣,一手金银扇,一手神乐铃,每天跟着神子学跳舞。

不是我说,穿这么厚,还要保持端丽优雅,这活真不是人干的。刚开始一天下来我能摔好几天,晚上换下裙装,膝盖就淤青一片,直到后来才慢慢好些。


期间绫华来找过我好多次,见我实在太忙,就时常拎着些吃食短暂在神社坐一会,看着我练习。

至于神里绫人,自从那天以后我就没下过山,他也没再来过神社。


祭典如期到来,在人前还是有点紧张,深呼吸几口气,我终于从容上台。

月辉铺洒,衣袂翻飞,步调流连婉转,裙裾飘然,神乐铃响了又响,恍惚间我又听见似曾相识的风铃音。

一舞毕。


我看见我的朋友们笑着为我鼓掌,我忽然恍惚起来,感觉一切都太美好太虚幻。

我很开心,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开心过。

我一下子就想明白了。我想我不必再纠结什么过去,不管以前的我到底多么灰暗悲惨,我现在已然重获新生,变成我最想成为的样子,可以自由地起舞,可以无拘无束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。

就把这一天,当做是同过去彻底的告别吧。


换去繁重的服装,我被朋友们簇拥着,她们说我做得真好。

我飘飘然站在朋友中间傻乐,说还行吧还行吧,你们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。


青年站在我面前,众人纷纷缄默着噤了声。

我不解地看着他,没说话,用眼神质问神里绫人想干啥。

他看着我久久不语,朋友们见状都四下散去,我本想骂她们无情无义,奈何她们跑得实在太快。


“社奉行大人,有何贵干?”我叉着腰问道。

对面那人落寂笑笑,问远山小姐可否想听我和她的故事?

我挑了挑眉,说行,走吧。


我和神里绫人一路沿着参道下山,一直来到影向山和荒海的边界。


“她从小终末番收留,因为年纪太小,就被大人们留在神里家。”我头一回看见神里绫人有些腼腆地笑了笑,“那时候我很爱欺负她,时不时拽一拽她的小辫子,或者说她要是不帮我写作业以后就把她娶了。”

你有病吧……我抽了抽嘴角。


“本来以为她瘦瘦小小好欺负,结果她是个有脾气的,竟然把我拳打脚踢了一番。我不服,说她突袭,她说那就用你今天学的剑术,结果我还是输给了她。”

“父亲说,绫人你看看你,学的还不如一个小姑娘。父亲很欣赏她,问她愿不愿意做我的小保镖。她问有什么好处啊,要是能每天吃肉我就当。从此以后她就变成了我的影子,一开始她其实很不乐意的,说要不是为了吃肉才不要保护我。”


“我们每天都有太多的时间在一起了,虽然大部分时候是她在角落里看着我。她很聪明,我每天要学习各种课程,她在一旁也会跟着偷偷学,有时候我不能解答的难题她一下子就可以想出来。”

“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她,后来我发现她慢慢开始也有一点喜欢我了,我真的很开心。她每天总是长久地看我,我怕她会觉得难过,怕她会觉得不自由,我想只要再努力一些,很快就可以让她光明正大地站到我身边。”


我睫毛微颤,心中苦涩:“结果后来……”


“当我知道她在母亲床前立下的誓言,我生气又难过。”

“生气自己的弱小,难过她的妥协,不满她就这样轻易放弃了我们的将来,可是我也清楚这完全不是她的错。”

我叹了口气,不知道怎么安慰他。

“我想她不会怪你的。”我如是说。


“她为了我心甘情愿被束缚在神里家,我却总是惹她伤心难过。”他的眼中哀伤又留念,往日里我总是看着他虚情假意地对人笑,原是他以前把一切情绪隐藏得很好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变故发生在一瞬间。


不是,为啥会有这么多狗啊!

荒海这地方,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兽境猎犬啊!

我在内心把神里绫人又骂了一万遍,“先等会说行不行,我俩要小命不保了!”


神里绫人将我挡在身后,神情凝重:“退后。”他握住我的胳膊,掌心滚烫。

行,看你的。我听话乖乖往他身后一躲,就算有了神之眼都没实战过,自然拎得清自己几斤几两,当个补刀侠还凑合。


兽境猎犬越来越多,它们像疯狗一样到处抓挠,神里绫人的额角渗出细密的汗水,周围的草地溅上一层又一层紫血。

“你受伤了?”我看见他的手臂处有几道抓痕,连腹部都渗出一点红色。

要不咱打个永冻吧,我叹了口气,掏出怀里的玻璃球。


大量元素力被我召唤出的瞬间,我忽然看到许多许多:

被冻住的疯狗,绫人见我操作冰元素力时惊诧,还有被我遗忘的过去。


我终于想起。


家族没落后,老管家趁着夜色把我留在影向山山脚,说好孩子,你去山上求求宫司大人收留你吧。

我却一直呆愣愣地站在山脚,望着高高的山头出神。

终末番的人见我站在神里家门口,蹲下身子问我,好孩子,你叫什么。

我望向日头东边开得红艳艳的花,曦光明亮,晴光大好,晃得我头晕目眩。

我说,我叫扶桑。



我讨厌神里家的小少爷,很讨厌。

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家族长子,表面上看着人畜无害,奶白俊俏,身娇体软,实际上是个性格恶劣的小坏蛋。


他总是爱拽一拽我的长头发,扶桑扶桑,你用的什么洗头发,好香香。

他不爱写的字帖丢给我,扶桑扶桑,你写的好看,快帮我写写。

他非要让我陪他去薅鸣草,摘树莓,还骗我说这颗树莓甜你快尝,我尝了,“呸”地一口吐到他鞋上,说你居然敢骗本姑娘。


直到有一天,他说,扶桑,你快帮我看看这个题怎么做。我没好气地告诉他应该这样,然后那样,他说我就知道你最聪明啦,以后我一定要娶你做夫人!

“我去你的吧!”我骂骂咧咧,给他一阵拳打脚踢。


清贵的小少爷抱头鼠窜,一边跑一边叫:“喂喂喂,你怎么搞突袭啊!”

我叉着腰,勾了勾手,说那咱们就比比您今儿学的剑术。


很不出意料的,绫人小少爷输给了我。

我们的比试惊动了神里家主,他蹲下身子,笑眯眯地问我,要不要做小公子的贴身小保镖。


我本来想说不要的,但是古田阿婆在一旁给我悄悄使眼色,于是我眨巴着眼睛问,给少爷做保镖能不能天天吃肉啊?

神里家主温柔笑了笑,摸摸我的头,说当然能啊,顿顿都能。


然后我就变成了小公子的小影子,嗯,有好也有坏,我可以每天顿顿吃肉,却不能每天多看一会蓝蓝的天空。

我得每天跟在小少爷屁股后面转,还要忍受小少爷各式使唤。


真烦啊,我环抱着手臂看绫人小少爷学下棋,嘴巴子撅起老高老高。

你快吃子啊!气的我想一把把小少爷拽起来,然后替他下。


我叹了口气,借着给少爷添茶的由头在他耳边快速又小声地提醒:“快吃这个子。”

绫人少爷眼睛一亮,感激地看我一眼,我努努嘴,重新坐到一边。

“姐姐,抱抱,抱抱。”

绫华忽然跌跌撞撞走进来,扑向我奶声奶气地说要抱抱。

我怜爱地接住软软香香的小小姐,一下一下理着她柔软的毛发,还是绫华可爱啊。


“扶桑扶桑。”小少爷把我拉到桌前,“陪我画。”

什么东西?我定睛一看,他居然拿了了两个风铃坯子。“画什么?”我问。

“画你喜欢的!”小少爷兴冲冲说。


我歪着头想了又想,用毛笔沾了颜料,画了一朵盛放的扶桑花。

“哎?!”小少爷惊讶,“本来我想画这个的!”

我吹着未干的颜料,眼皮也不抬一下,说那你再换一个嘛。


小少爷叹了口气,脸鼓得像小包子,然后拿起笔勾勾画画,片刻后,一朵白椿花跃然铃上。“画得不错。”我随口夸道。

“我要把它们挂起来!”


绫人少爷说干就干,可是小少年长得还不够髙,于是他搬来凳子,站在上面让我帮他递铃铛。

“你小心点呀!”我连忙提醒他,“倒了我可不扶你。”

“啊啊啊啊——”


我赶紧飞扑过去接少爷,接是接住了,但是没掌握好平衡,于是我俩一起倒在了榻榻米上,幸好少爷是下面那个,我的屁股和脑袋保住了。

“啊呦,痛痛痛。”小少爷白净好看的脸都疼得有点扭曲,他抱着我不撒手,“好疼啊,扶桑,我这都是为了给你垫背啊。”


我手足无措地任他抱着,身娇体软的小少爷怎么力气这么大,扯都扯不开,只好给他顺毛,“好了好了,我给你揉揉哈,不疼不疼了。”

“扶桑,嘿嘿,你身上好香哦。”小少爷搂着我的腰,在我怀里蹭啊蹭。

“……你这登徒子!!”我气极败坏,“去你的!”

“哎呦——”

好不容易坐起来的小少爷被我一下子推倒,他委屈巴巴地看着我,说不要生我气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
我脸有点发烫,又打他一下,“少爷你又说什么屁话。”



随着年纪渐渐增长,我对神里绫人倒是不那么讨厌了。


我对他态度的转变自然不是因为他越来越清俊的帅脸,而是某一天,我听他跟教书先生说,我不为大业,只为家族,不为神明,只求忠于国家。

小少年直挺挺地跪着说话,我在角落里看着,竟生出一点欢喜来。

古枝在,焕新材。在庭椿,勿为困。

少年绫人不知何时亭亭成长,竟然也如松柏之茂,立君子之相。


小少爷开始了礼仪课程,华代夫人一讲起有关祭礼的事就滔滔不绝,小少爷就乖乖端坐在母亲面前,哪怕在底下偷偷捶捶酸麻的腿也不敢挪动一下。

我在一旁抿着嘴偷乐,说夫人,茶凉了,然后上前添上新的,再偷偷塞一个软垫给少爷垫上。

夫人走后,小少爷会柔声对我道谢—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跟我客气上了,我不甚在意想,反正他是主子。

“幸好有你在。”


绫人少爷越来越稳重了,这让神里家的人都欣慰不已。从养尊处优的小公子到如今的翩翩少年,我不禁感叹一句幸好没有养歪。


终末番的人给我带来一个小孩,说暂时番里没人能带孩子,反正我在神里家也是闲着。

“你叫什么?”我戳戳她的脸。

“早柚,我叫早柚。”


于是神里少爷在屋里上课,我一手牵着娇小绫华,一手抱着蹒跚早柚,谁让她俩要去春游。

“有扶桑在,我们放心。”华代夫人温柔笑着,让我们玩得开心。

“神社一日游!”两个孩子兴奋喊着。

我呼哧带喘把她俩提溜上山,绿发小巫女关切地走过来问我要不要喝点水。


两个孩子逗狐狸,我和小巫女聊啊聊,她说她叫阿忍,刚刚来神社,我说你好,我是神里家的保镖,我们对视噗嗤一笑。

我们两个敞开话匣子聊天,阿忍说姐姐,我不想当巫女,可是家里姐姐已经是巫女了,又不差我一个。

我说,阿忍,人应该自由活着嘛,你家里又不是没条件供你,想做什么就去做啊,我要是家里有条件,我早跑了,才不要做什么小少爷的保镖!

阿忍眼睛亮晶晶,一把握住我的手,姐姐,你说得有道理!”


“咳咳。”

我俩转过头,我看见我的小主子正倚着树干,笑眯眯地看我们。

阿忍会意,说这两个我看着,你们且去吧。


我慢吞吞跟在小少爷后面,思考着刚才的话他到底听去多少,会不会炒我鱿鱼。

我连今后去哪打工都想好了,他忽然停住脚步,我没反应过来,直直撞上他的背。

痛痛痛——


我捂着额头龇牙咧嘴,小少爷笑得无奈,“扶桑,我不会炒你的。”

莫不是有什么读心术吧,我撇撇嘴:“我就随口一说……”


我的小主子,摘下树枝间最美的一朵梦见花,轻轻把它别到了我的发间。

“扶桑,总有一天,你会自由自在的。”小少爷说。


我愣愣地看着我的小少爷,他终于出落成清雅的小公子,睫毛纤长,眼眸明亮,深深看着我。

“我可不可以喜欢你?”他柔声问。

春日的光辉打在身上融融洋洋,我被他的举措晃了神。

美色驱纵下,我竟鬼使神差点了点头。

“扶桑,总有一天,我会让你光明正大地站在我身边,你等我。”


我的神明啊。

居然有一个人能懂我的不自由,他居然可以容得下我的心高气傲。

我想要站到他身边,

我想要和他并肩同行



“少爷!”我捂着他受伤的腹部,血源源不断从我的指尖渗出,我光风霁月灿烂炳焕的小公子啊,你应当白净无瑕,不应该沾上一点血污才是啊,“绫人……”

他怔怔看我:“你……你想起来……”

我胡乱摸一把眼泪,“你先别说话,我带你回去。”


“你想起来了。”他喃喃重复着,“你记得我了……”

“别说话了!”我哭着求他,泪水滴滴落在他有些苍白的脸上,“等回去再说也不迟,傻瓜。”

他紧紧攥着我的衣领,终于昏迷过去。

“……别再忘记我。”我听见他说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6)